佛教傳記文學

特色:廣泛收錄了2900篇著名的中國佛教修行僧侶個人傳記,並採用TEI標記進行數位加值及產出。

簡介:

本專案提供三種不同的資料應用方式:

壹、佛教傳記文學之地理資訊系統  連結 →

結合GIS(地理資訊系統)和傳記文本的整合介面。閱讀左側面板上的傳記,點擊文本之人名,地名和時間即跳出顯示該筆資料的規範資料庫詳細資訊。

貳、佛教傳記文學之社會網絡視覺化  連結 →

這是依據佛教典藏人名資料數位加值產出的社會網絡圖。介面查詢可使用單篇高僧傳或跨傳僧人關鍵字查詢來選擇您想觀看的社會網絡。點擊人名跟人名之間的連接線按滑鼠左鍵可顯示雙方在一特定時間、地點所產生的關係點資訊,並提供CBETA大正藏文本及GIS介面超連接。

參、佛教傳記文學人名時間軸      連結→

應用人名規範資料庫及僧傳文本記錄之時間資訊,所應用呈現的人名時間軸視圖(歷史年表)。點擊單一人物的時間軸,會跳出該一人物的完整資訊,除人名簡介、社會網絡關係、僧傳GIS文本外,在點擊Timeline View>超連結會列出與其生卒年有重疊的人,並以紅色顯示列出與該人物有互動過的其他人物。